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乳头疼

2020-09-09 11:26: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乳头痛是啥原因?有些疼痛过得很快,有些人可能会持续疼痛很长一段时间,很多女性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乳头痛

乳头痛是啥原因?有些疼痛过得很快,有些人可能会持续疼痛很长一段时间,很多女性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乳头痛,今天这篇文章来给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乳头痛是啥原因

青春期少女,十几岁的女孩在乳房发育的阶段。在此期间,乳头开始发育,所以会有轻微疼痛的乳头。月经初潮发病,症状就会消失。此外,内衣太紧不适合的,大量运动的会局部疼痛。因此,良好的乳房发育,合适的内衣应选择很有必要。

经前乳房疼痛是很多妇女的通病,月经前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高涨,使得乳房出现胀痛,乳头也会跟着痛的症状,更有甚者,轻触或者震动、摩擦都会出现疼痛。这样的症状会持续到月经结束才会逐渐消失,经前要学会放松,愉快心情,可以适当按摩乳头,缓解疼痛。

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变化,乳腺增生,乳房肿胀,乳头疼痛。随着孕期的发展,症状逐渐明显,你会发现,内衣是几个大小大。在怀孕期间,是不可能治疗或吃药的,但用毛巾热敷可有效缓解的乳头疼痛症状。

一些女性朋友在哺乳期间会特别疼痛乳头,甚至会破裂乳头。 其实这种情况大多是乳头吸吮咬伤引起的乳头破裂,不用太担心。

乳头疼痛可能是病理性的,如果发生在月经前比和月经期以外的时间乳头疼痛,这很可能是乳腺增生,乳头状瘤,乳腺癌等,应该设法及时体检,也可以自行检查。方法:提高一方面,用另一只手触摸在圆形运动的凸起手侧的乳房,以查看是否有任何结块。

女人的乳房是女人的象征,是健康的一部分,所以要注意健康,平时要注意保养,内衣的穿着,饮食习惯,心情的好处可能会影响乳房的健康。 当有乳头疼痛时,一定要及时照顾它,以防止疾病。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了解身体状况,如果有问题及时的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小疾病大麻烦系列第34期:年轻人警惕小小头痛引发脑卒中!

说起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往往容易联想到老年病,但是在实际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年纪轻轻的脑出血患者,这些患者平时通常只是头痛,并没有严重心血管病的征兆,但是往往在遇到运动、情绪刺激等因素作用下可能发生脑疝等严重后果,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脑血管病并不是中老年的专利,“脑血管畸形”恰恰是导致年轻人发生严重脑卒中的罪魁祸首!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