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哺乳乳房下垂怎么办呢?

2020-09-09 11:26: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由于女性承担着生育的重要责任,所以很多情况下,都会为了自己的宝宝而牺牲很多,特别是哺乳期之后需要面临双乳下垂的情况。那么,哺乳乳房下垂怎么办呢?

由于女性承担着生育的重要责任,所以很多情况下,都会为了自己的宝宝而牺牲很多,特别是哺乳期之后需要面临双乳下垂的情况。那么,哺乳乳房下垂怎么办呢?

我们都知道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通过母乳来喂养,为的是宝宝可以更健康的生长发育,但母乳喂养难免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走型。如何避免哺乳乳房下垂的问题,很多女性都会提前学习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哺乳乳房下垂怎么办,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哺乳会使乳房下垂么?

哺乳期乳房下垂不仅仅是由于母乳喂养引起的,这与多次妊娠也有关系,还有可能是喂奶的姿势不正确导致的,所以我们不要把乳房下垂的责任都推卸到母乳这件事情上。想要预防乳房下垂并非没有办法,首先女性需杜绝多次怀孕,即便最终做了人流也会影响到乳房的弹性和紧致。此外,妈妈们应该采用正确的哺乳办法,减少喂奶时的拉扯。除此之外,妈妈们还可以多做些胸部提升的按摩。这些办法都能预防哺乳乳房下垂。

2哺乳乳房下垂怎么办呢?

哺乳期过后胸部变小或者是下垂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情况,有些是由于妈妈们在给宝宝断奶的时采用的方法不正确,当发生乳房下垂时,我们可以用一些温水清洗自己的乳房,每天至少洗两次,这样能够不仅利于乳房的清洁,并且还会添加韧带的弹性,可以有效的改善乳房下垂。

3如何预防哺乳乳房下垂问题?

在哺乳期内,要采取正确的喂奶办法,将两个乳房交替喂奶。当宝宝只吃空一只乳房时,也要把另一侧的乳房用吸奶器吸空,保持两边乳房对称。在喂奶的时候不要让宝宝牵拉乳头,这样在哺乳期可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在喂养期间,可以用四只手指并拢托住乳房下围,通过外力预防乳房下垂,还能使婴儿吸吮时更加晓畅。每次喂养必定要让宝宝把奶水都吸完,防止涨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