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期可以吃土豆吗

2020-09-10 11:44: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土豆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了,从古至今,土豆的出现率都比较高,而且它是被公认营养丰富的一种食物。土豆的食用方式也有很多,可以当作蔬菜,也可当作主食,可蒸可煮可炒可炸,只要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适合的烹饪方式即可。那孕期可以吃土豆吗?

土豆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了,从古至今,土豆的出现率都比较高,而且它是被公认营养丰富的一种食物。土豆的食用方式也有很多,可以当作蔬菜,也可当作主食,可蒸可煮可炒可炸,只要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适合的烹饪方式即可。那孕期可以吃土豆吗?

孕期可以吃土豆吗

毫无疑问是可以的,土豆不会对健康产生任何副作用,只要烹饪方式对,孕妇就可以吃。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适合清淡,那在烹饪土豆时,像油炸就不太适合了,可选择蒸煮,也可选择青炒。

土豆的营养人地也是极高的,它含有蛋白质以及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其中蛋白质属于黏体,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类疾病的发生率,不管是对孕妇还是对普通人,它都有好处。当然虽然说土豆对健康有益无五害,可是孕妇身体的特殊性也不能过度食用,土豆中含有大量淀粉,若食用太多,很容易使孕妇出现过度肥胖的问题。

每天食用土豆的量要有所控制,在保证营养不会过剩的前提条件下利用土豆补充身体所需,孕妇食用土豆能缓解厌油腻、呕吐等不适感,同时土豆也有预防妊娠高血压的作用,在孕早期适量食用土豆好处居多。提醒广大孕妇,在购买土豆时不要一次买太多,放在家里若没有及时食用很容易长土豆芽,只要是长了芽的土豆请不要再吃,它含有毒素,如果不小心食用,对胎儿对孕妇健康都不利。

关于孕期可以吃土豆吗,上述内容中已详细说明,希望对广大孕妇朋友们有帮助。只要吃新鲜的土豆,通常不会影响到健康,当然每个孕妇的体质不同,在选择食材时不用过于刻意,只要是自己平时吃没有问题的食材通通可吃。每天饮食结构做到少吃多样化,通过多种食材补充营养。新鲜的瓜果蔬菜、肉类、海鲜类、水果类通通都要涉及到,对胎儿发育有绝对好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