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生的月经周期怎么算

2020-10-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这个时间过程被称为月经周期。具体女生的月经周期怎么算,相信没有几个女生能说出口,只是知道每个月会来潮一次,有时候会提前,有时候会推迟,只要它来就会默默照顾好它,具体迟早的时间没有太过计较。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这个时间过程被称为月经周期。具体女生的月经周期怎么算,相信没有几个女生能说出口,只是知道每个月会来潮一次,有时候会提前,有时候会推迟,只要它来就会默默照顾好它,具体迟早的时间没有太过计较。

女生的月经周期怎么算

女性月经周期是指这次月经来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第一天的区间值。女性在一生中月经周期都不是月月标准,有可能这个月是28天,下个月是30天,每个女性有自己的月经周期,甚至有的人月经周期是50天,不论是早还是晚,只要有自己的标准即可,若这个月是28天,下个月则是50天,像这种不规律的月经来潮时间,就是月经紊乱的范畴了,称不上是标准月经周期。

因此计算月经周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记住上次月经来潮的具体日期,然后再通过这次月经来潮时间,算出差值,基本上就知道中间的周期天数是多少了。其实现在也有很多科技产品,可以帮助女性记录月经周期,有很多软件APP,可起到提醒作用,如果到时间月经没来,有必要进行检查,当然偶尔因为不良情绪或是环境变化,月经确实会提前或推迟,只要没有其它任何异常症状表现就不用过于紧张。

上述内容中是围绕“女生的月经周期怎么算”这个问题给出的相关答案。月经对女性确实非常重要,从十二三岁月经初潮到五十几岁,月经停潮,这之间可能会遇到各种异常现象,只要与月经有关系的问题,都被判断是月经紊乱,轻者可自行调理,重则需要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药物调理,甚至可能需要手术调理。总之月经是判断女性健康的重要依据,如果遇到任何异常,必须引起注意。女性月经非常脆弱,在月经前一周就要开始做好准备工作,尤其是饮食方面拒绝辛辣刺激寒凉类食物,多吃温热类食物,可预防有月经异常问题出现,至少能降低发生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