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1-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经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一个时期,通常来说,女性在经期时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因此有很多注意事项是大家不可以忽视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做好相关的注意事项,那么,女性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有些女性总会提到这个问题,经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一个时期,通常来说,女性在经期时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因此有很多注意事项是大家不可以忽视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做好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那么,女性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性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我们来看看那些是禁忌的:

1 .女性经期时在饮食方法要注意口味不可以太重,这是由于咸食往往会让女性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就会大大的增多,女性朋友们在在月经来潮之前,其身体内的孕激素增多,因此会非常容易出现水肿等现象。

2. 女性经期时不可以喝碳酸饮料,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往往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据相关研究表明,大多数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从而与女性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除此之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3.女性经期时也不可以吃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导致消化功能减弱。比如要注意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胡椒等。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

4.女性经期时还要注意避免吃一些辛辣生冷食物,据相关研究表明,如果在经期吃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那么就非常容易会导致女性朋友盆腔血管发生收缩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经血量过少甚至会突然停止,这对女性健康是非常不利于。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

5.再就是,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乳酪类食物引起痛经的原因之一。常见的有牛奶、奶油、鸡蛋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破坏人体对镁的吸收,因此就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因此女性经期时也要注意不可以吃这些食物。

女性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以上是经期女性朋友需要注意的饮食,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是不可以忽视的,尤其要注意不可以碰凉东西,而且也不可以在经期时同房,否则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