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内分泌激素检查什么时候做好

2020-02-02 11:07: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内分泌激素检查什么时候做好?有啥别有病,女性定期做内分泌激素检查很重要,专家介绍,女性检查内分泌最好在其月经来潮后的第3-5天,此阶段为卵泡早期,在这个时间段做内分泌激素检查可以反应卵巢的功能状态。

现如今,随着经济越来越发达,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养生,对于女性而言,应该定期去正规医院做内分泌激素检查,这样可以随时的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那么,内分泌激素检查什么时候做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内分泌激素检查什么时候做好

专家介绍,女性朋友检查内分泌可以在月经来潮后的第3-5天,因为此阶段为卵泡早期,在这一阶段做内分泌激素检查可以反应卵巢的功能状态。对于月经长期不来潮的女性来说,如果急于了解检查结果者,内分泌激素检查可以随时可以检查,通常会选择在月经前做这项检查,检查的结果通常要参照黄体期的检查结果。

内分泌激素检查什么时候做好?为什么会选择在月经第3-5天做内分泌激素检查呢?原因是,在这一阶段,女性朋友的激素水平是基础卵泡期,不可以在月经第二天检查,这是因为有不少女性在月经第1-2天月经量很少,这时可能女性黄体期的激素水平没有明显下降,通常导致内分泌激素检查误差很大,而通常女性朋友经期在3-5天是稳定的,通常检查的结果误差相对减少。

对于男性来说,在做内分泌激素检查之前不做剧烈运动就可以,而且也最好选择在早上9-11点进行。需要注意的是,做内分泌激素检查之前最好要保持空腹的状态,从而保证检查的准确性。

由此可见,女性朋友激素水平化验检查的时间,最好月经来潮后的3-5天内进行检查,临床实践表明,在早上9点左右进行分泌激素检查,通常检查的结果误差相对减少,需要注意的是,每位患者的个体情况不同,因此,可以让专业的医生为你选择进行内分泌激素检查的时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