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补血,多吃这三种日常食物

2020-03-06 01:20: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人容易贫血,因此日常要注意多吃补血的食物,女人补血吃什么好?

  因为特殊的生理特性,女人容易贫血,因此补血是女性保养的头等大事。补血,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饮食调理,那么女人吃什么能补血?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种补血效果好的食物。

  1.南瓜

  南瓜当中含有的维生素是比较丰富的,除此以外含有的铁元素含量也是比较多的,而这两种物质对女性的身体都有极大好处,可以达到补血护肝的效果,尤其是在生理期,可以多吃一些南瓜,南瓜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细腻,此外还可以有效治疗胃部的炎症。

  即便是孕妇也可以多吃一些南瓜,在防治妊娠水肿方面有很好的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南瓜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而且胃虚寒的人群也要少吃。

  2.葡萄

  大家对葡萄并不陌生,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一种水果了,但却是补血效果非常好的利器。

  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对心脏健康也有极大好处,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因此补气补血效果都是极好的,针对生活中常见的贫血、血小板低的情况都有很好的效果,即便是针对神经衰弱也有很大作用。

  一些身体素质比较弱的女孩子,可以通过吃葡萄来改善气血不足以及脾胃不和的症状,每天多吃几颗,就可以让皮肤水水润润。

  3.桑葚

  桑葚是桑树的果实,味道比较甜,属于寒性,但是却可以达到滋补肝肾以及补血养颜的效果,因此当一个人出现腰膝酸软以及津亏血少的情况下可以多吃一些桑葚,多吃桑葚不仅能补血,还可以让服用者面色红润,对发质也有一定好处,因为在桑葚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此外含有的铁元素、磷元素都是非常丰富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