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晕萎缩是怎么回事

2020-09-06 11:54: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乳房和乳晕以及乳头都会变得比较大,这是因为乳汁分泌和宝宝吸吮造成的,等到哺乳期结束,给宝宝彻底断奶后,乳房和乳晕都会缩小很多,乳晕部位如果之前比较大比较丰满,在哺乳期后就会出现乳晕萎缩皮肤起皱的表现,正常情况下,过一段时间如果可以很好的做乳房皮肤自我护理,也可以逐渐使皮肤恢复紧致,而且乳晕变小后颜色也会变浅,这样看起来会更好看。

乳房是女性身体中比较特殊的部位,这个部位的健康程度和美感度都是女性非常关心的问题,乳房部位相对身体其他部位还相对脆弱,很容易发生疾病或者受到伤害,有些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乳晕不知道什么原因发生了萎缩,所以很想知道乳晕萎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乳晕萎缩原因之一:哺乳期后生理反应

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乳房和乳晕以及乳头都会变得比较大,这是因为乳汁分泌和宝宝吸吮造成的,等到哺乳期结束,给宝宝彻底断奶后,乳房和乳晕都会缩小很多,乳晕部位如果之前比较大比较丰满,在哺乳期后就会出现乳晕萎缩皮肤起皱的表现,正常情况下,过一段时间如果可以很好的做乳房皮肤自我护理,也可以逐渐使皮肤恢复紧致,而且乳晕变小后颜色也会变浅,这样看起来会更好看。

乳晕萎缩原因之二:疾病因素

女性如果发生乳腺疾病就会有乳晕萎缩的情况发生,一般肿瘤类疾病引发这种症状的几率比较高,最严重的也是最常见的乳晕病理性萎缩原因是乳腺癌,但是发生乳腺癌之后除了会出现乳晕萎缩之外,还有可能会出现乳房肿块、疼痛以及乳头分泌物多等问题,所以发生这些症状需要到医院做乳房检查,通常做乳房影像检查和钼靶检查都可以确诊是否患有乳腺癌之类的疾病。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乳晕萎缩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平时多观察自己的乳腺状况,在哺乳期间也要做好乳房护理,不要让乳房受到按压和碰撞,也不要让乳汁存积太多,减少奶水淤积的次数,也可以预防乳腺增生或者肿瘤发生,平时记住不要穿有钢托的文胸,要穿材质柔软无钢圈并且透气性好的文胸,否则质量不好的文胸也有导致乳房疾病发生的几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