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贫血怎么办

2020-10-10 17:48: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个婴儿在生长期不可避免地营养不良,即使没有营养不良,也可能缺少微量元素

每个婴儿在生长期不可避免地营养不良,即使没有营养不良,也可能缺少微量元素,一些婴儿由于体内铁缺乏而患有贫血,为了让宝宝更快康复,宝妈开始了解宝宝贫血怎么食补?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宝宝贫血怎么食补

多吃含铁高的食物,如果比较温和可以多吃铁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猪肝,鱼,蛋黄,菠菜等;动物血,猪血,鸡血,鸭血等,预防贫血 。当然,宝宝处于起步阶段,这些食物不能像成人一样供应。 可以将肝脏捣碎成泥,制成稀饭,作为补充食品食用。

多吃维生素C,蔬菜和水果均富含维生素C,可帮助吸收铁,并可将其转化为二价铁。水果,例如葡萄和香蕉,具有滋补血液的作用。 同时,发菜中的铁含量较高,金针菜中的铁含量最高,适合血液富集,但年幼的婴儿需要合理准备和喂养。

添加富含铁的辅食,婴儿生长发育快,体内的“铁储备”几乎耗尽,应及时添加富含铁的辅助食品。应该强调的是,许多父母认为红枣可以很好地补充铁和血液。 实际上,红枣等植物性食品中的铁为非血红素铁,吸收率不好。 婴儿补充铁的好来源主要是动物性食物,例如动物肝脏,动物全血和红肉。 此外,铁强化婴儿食品,如米粉也是不错的选择。

适当补充铁剂,当膳食补充剂的作用不明显时,可以直接服用铁补充剂,但一般剂量需要咨询专业意见。不要过量补充是有害的, 可以在营养师的指导下补充铁。

还有哪些补血方法

药物补充,当婴儿患有贫血问题时,如果想更快地补充,那么最好给婴儿补充药物。 但是不能随意购买药物,需要带孩子去看医生,并在诊断后要求医生购买药物。最好从医院购买药品,以确保药品的质量和效果。

多运动,在补充食品和药品的同时,宝妈还必须注意让宝宝多运动。适当的锻炼可以使婴儿的胃更健康,只要宝宝的胃和肠道健康,自然的胃口就会好。只要宝宝的食欲变好并且不挑剔,就不会缺乏任何营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3招补铁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_育儿专家视点

婴幼儿因为其特殊的代谢特点,很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据了解,5岁以下儿童缺铁性贫血发病率极高。哪些原因易造成宝宝贫血?宝宝吃什么可预防缺铁性贫血?本期专家视点邀请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主任何丽雅为大家解惑答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