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盆腔积液可以同房吗?

2020-02-06 11:10: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临床上,有很多女性患有盆腔积液这种问题,有的可能是少量的盆腔积液,无明显症状表现,在妇科体检时获知,而有些则是病理性原因或生产之后产生的盆腔积液。那么,在少数,很多女性即使没对患过此病,都会对这两种妇科疾病不陌生,那么,产后盆腔积液可以同房吗?

在临床上,有很多女性患有盆腔积液这种问题,有的可能是少量的盆腔积液,无明显症状表现,在妇科体检时获知,而有些则是病理性原因或生产之后产生的盆腔积液。那么,在少数,很多女性即使没对患过此病,都会对这两种妇科疾病不陌生,那么,产后盆腔积液可以同房吗?

如果女性不小心出现了盆腔积液,都会比较担心,如果积液增多,采取什么样的的方式消除积液,又是否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这些都不得而知。而对于产后出现的盆腔积液来说,是否会影响夫妻生活呢?下面我们就盆腔积液的各种问题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生理性盆腔积液

一般生理性的盆腔积液是在月经前后的那几天,通过超声检查盆腔内会有少量的积液,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月经结束后就会消失。

2、病理性盆腔积液

病理性的盆腔积液是由妇科病引起的,比如盆腔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不仅盆腔积液较多,还会伴有一定的腹痛、腹胀症状,会影响女性的生活。这种问题应当及早的介入治疗,以免炎症继续加重,对女性生殖器官的健康也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3、产后盆腔积液可以同房吗?

如果是少量的盆腔积液,并且是生理性积液,是不影响夫妻生活的,如果实在担心,可以等待积液消除后再进行夫妻生活。但如果在产后盆腔积液较多,盆腔充血,出现病理性盆腔积液的话,建议停止夫妻生活。因为病理性积液是由于炎症渗出导致的积液,如果此时进行夫妻生活,会加重炎症,不利于恢复。应当在治疗之后,盆腔积液消除了,再同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