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内裤洗完后应该晒正面还是晒反面?

2020-02-08 10:48: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内裤清洗后,最好在阳光下晾晒,那么在晾晒内裤的时候,应该晒正面还是晒反面呢?

  内裤是我们最贴身的呵护,内裤的清洁非常重要。内裤清洗后,我们一般会建议在阳光下晒一晒,因为紫外线能帮助消毒。

  晒内裤,最好是做“日光浴”

  所谓“晒内裤”,就是要让你的小内裤见见阳光!这样,阳光中的紫外线才能帮助杀菌消毒,保持小内裤的卫生。因为阳光不仅能使衣物快速干燥,还是最好的天然消毒剂,若总是把小内裤晾晒在阴暗地方,反而更容易滋生细菌。SO,不妨在阳光明媚的日子,给家里的被单、衣物等日常用品做做“日光浴”,对健康也非常有益!

  不过,晒日光浴要达到消毒的功效,还与光线强度和暴晒时间有关,一般来说,物品在阳光直射下晒半小时即可以达到消毒的目的。

  晒内裤应该晒正面还是晒反面?

  晒内裤,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阳光下暴晒,因为阳光不仅能使衣物快速干燥,还是最好的天然消毒剂,若总是把小内裤晾晒在阴暗地方,反而更容易滋生细菌。而将内裤的内面反过来晒,可以让“重点部位”的杀菌更彻底。而且,有些棉染料对日光敏感,过度暴晒会容易褪色,采取翻面晾晒最好。不过,要注意的是:刚暴晒过的内裤不宜马上穿,最好放在阴凉的地方晾一晾再穿。

  不过,有些乡亲们会担心,内裤的贴身面“暴露”于外,譬如小虫子、灰尘等黏上去岂不是更脏!确实,若居住的环境空气质量较差,晾晒环境不好,比较容易附着些不净之物,甚至惹上虫子、细菌等,建议你还是正面晒更安全。另外,若内裤晒不到太阳的话,也最好正面晾晒,并挂在阳台等通风的地方自然晾干,或者干脆用烘衣机彻底烘干!

  简而言之,有太阳暴晒,反面晾,没有太阳直晒,正面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