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5个月食谱有哪些

2020-08-04 11:23: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器官还正在不断的发育,孕妇的体形与体重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时孕妇的食欲会比早期的时候好一些,但同样是需要注意做到营养均衡的,同时还要避免体重增长过快,那么孕妇5个月食谱有哪些呢?

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器官还正在不断的发育,孕妇的体形与体重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时孕妇的食欲会比早期的时候好一些,但同样是需要注意做到营养均衡的,同时还要避免体重增长过快,那么孕妇5个月食谱有哪些呢?

孕妇5个月食谱有哪些

1、萝卜丝炒黄豆:用到了白萝卜、黄豆、食盐、姜、葱等,先把黄豆泡发,并撒上适量的盐,对其腌制会儿,这样炒黄豆时会更入味,干黄豆要提前一晚上浸泡,使其充分涨发开,会更加有利于吸收,香葱切成段状,蒜苗清洗干净后切碎,白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丝状,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葱姜并炒出香味,再把白萝卜丝放进去翻炒,加入适量的盐,把萝卜丝炒出水,这时再放黄豆,可避免糊锅,把黄豆放到锅里面后翻炒,放入少量的水,味道会融合在一起,使黄豆熟透,收完汤汁后关火,撒上少量的香葱就能出锅了。黄豆里面含有了醣类、不饱和脂肪酸、类胡萝卜素、钾、钙、维生素B群以及磷等,是补虚调养的好选择。

2、三色炒虾仁:主要是用到了红黄绿彩椒、虾、盐、油、淀粉以及白酒,先把彩椒清洗干净并切成丁状,虾清洗干净后煮熟,把虾仁剥出来,虾线去掉,加入白酒、盐进行十五分钟的腌制,把淀粉加入到腌好的虾仁中并抓拌均匀,起锅后加入少量的油,再把三色彩椒丁放进去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等进行调味,把腌好的虾仁翻炒到熟关火即可。对于孕妇是非常适合的,肉质是松软的,并且容易消化,是孕妇补养身体的好选择。

孕妇5个月食谱有哪些呢?不管在怀孕的哪个阶段,其实都是有一些孕妇食谱的,针对了孕期女性身体的变化,以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求来设计的,孕期做到营养均衡以及全面是非常重要的,这时的饮食关乎到两个的健康,孕妇五个月可选择萝卜丝炒黄豆、三色炒虾仁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