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那里颜色深,用美白产品靠谱吗?科学的护理方法在这里

2020-11-01 08:08:5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的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跟着妈妈讨生活,让我从小就懂得察言观色,也渐渐把我塑造成“讨好型人格”。无论发生什么,总觉得是自己有错在先。

有一位妹子分享自己的无助经历:

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我跟着妈妈讨生活,所以我从小就懂得察言观色,也渐渐把自己塑造成“讨好型人格”。无论发生什么,总觉得是自己有错在先。

26岁那年,家里人给我找了个相亲对象,是我继父同事的孩子,工作稳定,也挺会照顾人,我对他也挺满意的。到了谈婚论嫁的时机,那个男生想跟我更进一步。我想着,既然要结婚了,这些也没所谓了,于是给了他自己的第一次。

本来两人气氛挺好的,没想到那个男生突然脸色变了,穿起衣服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酒店里懵了一晚上……

第二天,我小心翼翼地去找他,一直在思考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对,结果他劈头盖脸就骂我骗他。

图源网友

我活了26年,明明还保留着第一次,而那个男人不信我,说我是“黑木耳”,尽给他丢脸?然而我的讨好型人格作祟,当时只觉得是自己的错,是自己的污点。从那之后,我一直处于自责内疚的情绪中。

这位妹子非常委屈,她说自己明明没有经历,却被男友嫌弃。难道女性颜色深,就真的说明经验多吗?

一、拆穿“黑木耳”的骗局

女性私处的颜色原本就要比身体其他部位深,这是人体自然存在的现象,不要觉得与肤色有差异就是不正常。皮肤的色素沉积与遗传、雌激素都有关系。

遗传是颜色差异的首要原因,亚洲人的就要比白种人更深,这是种族差异造成的,也是基因和遗传决定的。除了天生的色素沉积导致,当女性进入青春期后,体内激素变化也会促进黑色素分泌,导致皮肤逐渐变成褐色、深褐色。

另外,外力的作用也是一个因素,例如整天跟衣服、裤子等摩擦,也会导致局部皮肤表面角质层增厚堆积,从而颜色加深。关于这点,看看我们的膝盖和肘关节就知道了。所以说,私处颜色变深,并不意味着经验更丰富,女性不必对此感到可耻,也不必担心是患了什么隐疾。

二、切勿滥用私处美白产品

不少男性当看到伴侣颜色深,就会擅自揣测和质疑对方。这种想法不仅蠢,而且渣,更让不少无知女性形成“畸形审美”。有的美容行业商家嗅到商机,推出了所谓的「女性粉嫩」项目。

市面女性美白,真得是通过医学手段帮助“调色”吗?所谓的美白,无非是3种套路。

套路一:色料染色

美容院将美白产品称为嫩红素,外观来看,它是一种透明或粉色的啫喱,涂抹到皮肤上,就会呈现出粉粉的颜色,而这些颜料本身就是色素颜料,相当于把口红往皮肤涂的节奏。

套路二:乳酸

喜欢护肤的人或多或少会了解到,一般皮肤美白都会添加一种叫乳酸的成分。乳酸虽有美白作用,但其属于果酸的一种,许多人对果酸都会刺痛过敏,若这东西涂在比我们皮肤更敏感的部位,其后果可想而知。

套路三:保湿乳液

最流行的一种嫩红素,其实就是普通的橄榄油保湿乳配方,加点其他成分,换个包装,就称为私处美白精华了。

稍微动动脑子细想,这个部位哪需要保湿啊?只是商家投机取巧的招数罢了。

三、紧致:另一个私处美容坑

除了“私处美白”,为了赚女人钱,商家也是绞尽脑汁,各种美容远比我们想象中“奇葩”得多,包括缩小、整型、排毒、净化等等。

不少项目中,小九认为最可怕就是徒手“缩阴”了。首先我们要知道,临床上治疗松弛的方法是手术。而徒手缩阴,一般是某些机构通过线下培训班,现场教学,许多学生并没有医学知识和专业资质,当中很多手法涉及内外按摩,先不说性骚扰问题就靠着蛮力硬掰,轻则对软组织磨损,重则可能骨折骨裂,跟“缩小”没有半毛钱关系。

针对产后盆底肌下垂或者松弛的女性,进行凯格尔运动(也就是盆骨运动)更能帮助促进肌肉恢复紧实。保持躺姿,背部伸直,膝盖并拢后向上抬起,做拱桥姿势,用力收紧盆底肌,保持5秒,然后放松10秒,交替进行。

四、女性如何正确护理“秘密花园”?

女性不必过于追求“粉嫩”,但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每日做好清洁工作,无需用所谓的护理液,只需温水冲洗即可。内裤直接与私密部位接触,因此要选择透气、材质好的内裤,避免潮湿环境,减少造成细菌感染的可能。

若是有伴侣的女性,在同房前后也要注意做好卫生清洁,减少感染和损伤的风险。

粉嫩不等于干净,颜色深不代表不纯洁,某些“无知”的男性,不要把不科学的观念套在女性身上,这本身就是不尊重的行为。


参考资料:

[1]《「护理」这都是些什么鬼?| 智商充值站》.女神进化论.2018-03-17

[2]《野蛮生长的「紧致」骗局》.第十一诊室 .2019-04-04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