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鸡皮肤难搞?这些处理方式你get到了吗

2020-11-09 06:00:00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进入秋天后天气渐渐变得干燥,很多女生已经及时的换上了适合秋冬的护肤品,但是却忽视了身体的保养。因为干燥缺水,大腿大腿胳膊变成鸡皮肤,明明在还可以露一些腿露一些胳膊的初秋,却只能严严实实的把自己裹成粽子。

进入秋天后天气渐渐变得干燥,很多女生已经及时的换上了适合秋冬的护肤品,但是却忽视了身体的保养。因为干燥缺水,大腿大腿胳膊变成鸡皮肤,明明在还可以露一些腿露一些胳膊的初秋,却只能严严实实的把自己裹成粽子。

“鸡皮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病变,多发生于双上臂外侧,呈对称分布,严重者也发生生双侧大腿或臀部,也常常被称为毛周角化。数据统计,全球约有50%的人发生毛周角化病,轻型患者于儿童期发病,青春期发病率最高,以后随年龄增长,皮疹会逐渐减轻。

毛周角化虽然不痛不痒,但很不好看,毛囊口内有一个小的角质栓或大如针头和毛孔一致的角化性丘疹,伴有不同程度的毛囊周围红斑。

毛周角化,是怎么引起的:

毛囊角质过度增殖:毛囊口的角质过度繁殖,会形成角质栓,把毛发堵在了里面,从外面看,就是一个个凸起的包,也就形成了“鸡皮肤”。

新陈代谢异常:皮肤的新陈代谢异常时,旧的角质层不能及时的脱落,堆积在皮肤表面,导致毛孔堵塞,就会出现鸡皮肤。如果不及时清理还会越来越严重。

环境、饮食因素:长期处在空气很干燥的环境下,有可能会出现鸡皮肤。如果身体长期接触油脂,亦或是常吃辛辣的食物,使得大量油脂分泌,堵塞毛孔和毛囊口,从而引起鸡皮肤。

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A有较明显的抗角质化的效果,可活化肌肤,使皮肤柔软细嫩,改善皮肤锁水功能,因此,缺乏维生素A也会引起鸡皮肤。

如何改善毛周角化:

使用皮肤护理产品:想改善鸡皮肤,需要及时去除毛孔中的垃圾和老化细胞,保证毛孔通畅。可以多使用一些磨砂膏去角质,如有必要,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维A酸类药物。

好好保湿:干燥也是引起鸡皮肤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需要做好皮肤保湿工作。除了使用润肤乳以外,洗澡时选择温和的清洗产品,也不要用太热的水,因为热水会带走身体上的油脂。

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