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盆腔积液如何检查

2020-12-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通过血常规和尿常规检查可以做盆腔积液的初步检查,因为可以检测到炎性物质的病原体是属于哪类细菌,所以通常到医院检查,医生都会让患者先做血常规和尿常规的检查。

女性比较高发的几种妇科疾病当中,盆腔积液和阴道炎以及宫颈炎是比较常见的,盆腔积液的情况症状和宫颈炎是很相似的,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病情,不能做针对性的正确治疗,就很容易引发更加严重的疾病,所以有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盆腔积液如何检查呢?

盆腔积液检查方法一:血尿常规检查

通过血常规和尿常规检查可以做盆腔积液的初步检查,因为可以检测到炎性物质的病原体是属于哪类细菌,所以通常到医院检查,医生都会让患者先做血常规和尿常规的检查。

盆腔积液检查方法二:超声波检查

超声波检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可以用于检查盆腔积液或者用于检查宫颈炎,做超声波检查的时候盆腔内正常积液不会有很强的回升,如果积液比较多,那么回升就会比较强而且回升的范围也会比较大,所以通过这项检测来确诊盆腔积液也是比较有力度的。

盆腔积液检测方法三:分泌物刮片检测

对阴道流出的分泌物进行检查,可以看出是不是有盆腔积液的情况,正常盆腔积液和宫颈炎症都可以通过分泌物刮片检测的方法来检测到疾病性质,而且还能知道是哪种致病菌发生的感染,可以对症治疗。

盆腔积液检查方法四:腹腔镜

确诊盆腔积液这种疾病可以进行腹腔镜检查,用腹腔镜检查可以明确诊断有无出现盆腔积液问题,同时还能够对病变程度进行判断。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盆腔积液如何检查,希望所有需要做盆腔积液确诊检查的朋友都能对这些项目有所了解,不过正常情况下医生不会让患者做所有的检查项目,只会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一到两周检查项目来进行确诊,发生妇科疾病后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做检查和确诊,确诊后也要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而且还要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妇产大解密第21期:患上盆腔炎意味着与“性福”绝缘?

瞧见B超检查结果显示“盆腔积液”,女性朋友随即忐忑不安继而惊慌失措。类似的疑问盘旋在不少女性的脑海中:“盆腔积液”是炎症导致的吗?非得进行治疗吗?部分健康女性也会形成盆腔积液。梁静医师提醒女性朋友,鉴别病理性盆腔积液与生理性盆腔积液并不复杂。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