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痛经怎么调理

2020-04-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姜和红糖熬水喝一段时间就能对痛经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但是姜糖水并不是用红糖泡水放入姜片,而是将红糖和生姜放在一起加水在锅里熬,如果家里有大枣也可以放入几颗,因为大枣具有非常好的补气血功效,而生姜和红糖都是发暖的,连续和一到两个月就能改善痛经。

女性朋友到了青春期之后每个月正常都会来月经,有些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没有明显的痛感和不舒服的感觉,但是也有些女性朋友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感觉肚子痛,甚至有痛不欲生的感觉,女性痛经如果可以正确调理也可以得到一定的改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女人痛经怎么调理?

女人痛经调理方法一:喝姜糖水

生姜和红糖熬水喝一段时间就能对痛经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但是姜糖水并不是用红糖泡水放入姜片,而是将红糖和生姜放在一起加水在锅里熬,如果家里有大枣也可以放入几颗,因为大枣具有非常好的补气血功效,而生姜和红糖都是发暖的,连续和一到两个月就能改善痛经。

女人痛经调理方法二:泡脚

女性痛经多数都是由于经络不通畅,正所谓痛则不通,泡脚具有一定的舒筋活血的功效,平时多用热水泡脚,就能缓解痛经。但是在这里要告诉大家,泡脚并不是洗脚,泡脚一定要用热水,泡出汗为止,泡脚可以用藏红花,也可以只用热水,只用坚持一段时间就能使痛经得到缓解。

女人痛经调理方法三:月经前适当运动

有些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时候肚子疼,是因为平时运动的少,到月经期间由于血脉阻塞不通,就会引起月经量小和痛经,在每次月经之前,都做点慢跑之类的运动,可以帮助疏通经络活血化瘀,所以这也是一种缓解痛经的调理方法。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女人痛经怎么调理?希望所有出现痛经症状的女性都能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除了上述方法之外,还要记住不能在月经期间让腰腹受凉,也不能吃任何寒凉刺激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