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内膜质地不均是什么意思

2020-05-02 09:02: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而子宫内膜质地的好坏直接影响的子宫的健康,在临床上,得了子宫疾病通过会进行B超检查,而有些患者会提示子宫内膜质地不均,这让女性朋友一头雾水,那么子宫内膜质地不均是什么意思?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而子宫内膜质地的好坏直接影响的子宫的健康,在临床上,得了子宫疾病通过会进行B超检查,而有些患者会提示子宫内膜质地不均,这让女性朋友一头雾水,那么子宫内膜质地不均是什么意思?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子宫内膜质地不均是什么意思?女性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提示可能存在子宫内膜增生的情况。引起子宫内膜质地不均的原因比较多,具体介绍如下:

1、引起子宫内膜质地不均的因素有很多,当女性朋友进行药物流产之后,其子宫内膜没有恢复正常,有的女性还可能会引起淋漓不断的出血。因此这时在做B超时会提示子宫内膜质地不均,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口服一些活血化瘀药物,帮助子宫内膜恢复正常。

2、子宫内膜增生也是引起子宫内膜质地不均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内分泌激素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如果得了这种疾病,通常医生会进行局部诊刮,从而对子宫内膜进行化验,进而可以进行针对性治疗。

3、再就是当女性朋友得了子宫内膜息肉的时候,也可以引起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比较大,因此当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要做宫腔镜检查,根据情况把子宫内膜息肉刮掉,以免引起长时间的异常出血。

子宫内膜质地不均是什么意思?关于此问题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爱护自己,首先要杜绝不洁的性生活,而且如果不想要宝宝,发生性关系时要注意做好避孕工作,除此之外,平时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