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什么东西补气补血

2020-05-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桂圆和红枣都是具有补气补血功效的食物,尤其是红枣,这两种食物可以生吃也可以放在一起煮粥,怕麻烦又不想生吃的人可以用红枣或者会员泡水喝,可以起到一样的效果,在泡水之后可以将桂圆和红枣吃掉。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都容易发生气血不足的情况,发生气血不足之后,会出现精力不济、心慌气短、记忆力不好以及手脚干燥或者畏寒怕冷等症状,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就应该着力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调理,否则会引发更严重的健康隐患,有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吃点什么能有助于补气血,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吃什么东西补气补血?

补气补血食物之一:桂圆红枣粥

桂圆和红枣都是具有补气补血功效的食物,尤其是红枣,这两种食物可以生吃也可以放在一起煮粥,怕麻烦又不想生吃的人可以用红枣或者会员泡水喝,可以起到一样的效果,在泡水之后可以将桂圆和红枣吃掉。

补气补血食物之二:花生

花生是一种具有补气补血功效的时候,尤其是花生红衣,但是一定要买没有剥壳的花生,因为这样的花生没有经过加工,也不含添加剂之类的物质,可以将花生红衣熬水也可用炒熟吃,花生不仅补气补血,花生中还含有非常多的钙和铁,对滋补身体有很好的效果。

补气补血食物之三:羊肉

羊肉是一种益气补血效果非常好的食物,羊肉可以绞馅包饺子,也可以切片炖汤,羊肉这种食物的属性比较温热,不仅有补气补血的功效,还能养护肠胃,尤其是一些产后女性,多喝点羊肉汤有助于尽快恢复元气。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来到底吃什么东西补气补血?希望所有需要滋补身体的人们都能对这些补气补血效果好的食物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在日常生活中调理好自己的饮食,通过引起来补气血要比通过药物补气血效果更好也更加安全,不会对身体造成负面的影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