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避孕药副作用有哪些

2020-06-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中国有句老话叫“是药三分毒”,现在医学上可以改变“如果是药就有毒”的说法。

中国有句老话叫“是药三分毒”,现在医学上可以改变“如果是药就有毒”的说法。药物主要在肝脏中代谢,因此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对身体有损害。那么,避孕药有没有副作用?今天一起来了解下。

避孕药有没有副作用

 早孕反应较为常见,约占人群的50%,大多数症状先重后轻,然后逐渐消失,这可能与身体的逐渐适应有关。服药初期,少数人出现轻度早孕反应,如恶心、头晕、乏力、食欲减退、疲劳、呕吐等。白带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口服长效避孕药。因此,雌激素含量高,过多的雌激素影响宫颈内膜分泌细胞,使其分泌旺盛,导致白带增多。

 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

月经期间阴道不规则出血,对于长期口服避孕药引起的不规则出血,可加一片烷雌醇,如果仍在出血,可用于其他避孕方法;如因长效节育针引起不规则出血,可用雌激素治疗,或注射长效节育针后10d,每日服用2片短效避孕药1片,连续5天。

月经周期缩短,服用避孕药可以缩短月经周期,可以配合一些可以延长月经周期的饮食,调节月经周期。

月经量过多或过少,一般来说,没有必要治疗,并且可以在戒断后恢复正常。月经量明显增加的个别患者应考虑戒断药物,进一步查明原因,并改用其他避孕药具。

乳房肿胀,服用避孕药有时还会有乳房肿胀和疼痛,也可能伴有腹痛、面部红肿,这些症状都很正常,可以在停药后恢复正常。

头痛,注意血压的测量,如果血压正常,可以继续使用药物,如果有持续性头痛,应该考虑停药。

个别会有过敏反应,如果注射长效节育针,注射后应观察15分钟。如有过敏反应,应停止服用或停止注射,改用其他避孕药具。

白带增多,一般不需治疗,如发现大量白带,并有恶臭、外阴瘙痒等,应到医院检查,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阴道炎,以便及时治疗。因此,在有程度的地方,适度是无害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