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私密处保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07-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提起女性私密处保养这个话题,可能多数人觉得有点尴尬,认为这是非常避讳的话题,即使偶尔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也不会与人讨论,更不好意思看医院,自己买点药或是清洗液盲目护理,这样的行为其实并不是保养,反而是伤害。作为女性要了解私密处保养的相关注意事项,只有从小事做起才能保证保养的工作有意义。

提起女性私密处保养这个话题,可能多数人觉得有点尴尬,认为这是非常避讳的话题,即使偶尔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也不会与人讨论,更不好意思看医院,自己买点药或是清洗液盲目护理,这样的行为其实并不是保养,反而是伤害。作为女性要了解私密处保养的相关注意事项,只有从小事做起才能保证保养的工作有意义。

以下介绍女性私密处保养的几个注意事项,希望女性朋友们引起关注:

1、平时要多喝水,最好自带一个水杯,保证水杯卫生,携带方便。作为女生一定要多喝水,不是有句话说:女人是水做的!一方面是指身体由60-70%的水分购成,另一方面是指女性容易感情用事,总是用眼睛表达自己的情绪。无论如何,每天多喝水对健康有益,能加快体内毒素排出,对私密处保养不能有辅助效果。

2、平时使用卫生巾或是纸巾时一定要注意卫生,不要用带有香味的卫生纸或是卫生巾,不要盲目跟风。尤其是大便的时候,养成人后向前擦试的习惯,避免有大便的垃圾感染到阴部,反而容易增加细菌滋生的机率。另外就是纸制产品的选择,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拒绝图便宜选择废纸加工制造的产品,这是目前妇科疾病,病发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3、内裤的选择一定是全棉的,现如今对于内裤的风格材质都是风格各异,五颜六色,图了好看,图了性感,却忽视了它的安全性。为了健康推荐女性朋友一定要选择纯属棉制的,而且白色最好,不经过染色的面料才是最安全的。内裤每天都要清洗,而且要在太阳下暴晒,利用紫外线起到杀菌效果。

4、拒绝盲目使用清洁液,虽说清洁液是为女性提供的产品,但盲目使用反而容易破坏阴道菌群环境,并不利于女性私密处健康,因此私密处保养中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能胡乱使用任何清洗剂。

以上为女性朋友们提供了私密处保养的几条相关注意事项,其实没有太夸张的保养方法,只要从细节做到位即可。时刻提醒自己要注意私处保养,这样就不会被细菌干扰,保证私处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