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正常的阴道分泌物颜色是怎样的

2020-08-04 11:23: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女性来讲,一定要时刻关注自身的阴道分泌物的颜色,当然如果出现了异味的情况下,也是属于异常现象,这时也要高度重视并及时就医,不同的阴道分泌物颜色说明了不同的身体状况,那么正常的阴道分泌物颜色是怎样的呢?

对于女性来讲,一定要时刻关注自身的阴道分泌物的颜色,当然如果出现了异味的情况下,也是属于异常现象,这时也要高度重视并及时就医,不同的阴道分泌物颜色说明了不同的身体状况,那么正常的阴道分泌物颜色是怎样的呢?

正常的阴道分泌物颜色是怎样的

正常情况下阴道分泌物会呈现出干净如同蛋清样,没有恶臭味,也不会有瘙痒的症状,排卵与月经后期的时候会有分泌物量增多的情况,有时会呈现出白色糊状,这样的阴道分泌物是属于正常的,这样的白带是通过阴道黏膜渗出物、子宫内腺体分泌液以及宫颈管分泌液混合而成的,使阴道部位处在了一种湿润的状态之下,这样的环境会使阴道前后壁间的摩擦减少,阴道壁得到了保护而没有受到损伤,同时阴道会比较润滑且有弹性,可提高同房的质量。

如果出现了黄绿色,脓性并且有臭味的话,擦拭经常看到有泡沫,一般情况下是阴道毛滴虫感染的原因引起的,慢性宫颈炎也会造成这样的阴道分泌物,要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了黄色、稀薄水状且有黏性,同时有臭味的话,一般情况下要考虑宫颈炎,甚至是宫颈癌,要及时去医院做宫颈抹片的检查。

如果出现了灰白色,稀薄糊状且有臭味的话,有的时候还有可能会伴随着血丝,一般情况下要考虑细菌性阴道炎,也就是阴道出现了感染,偶发性感染,依靠阴道清洁的能力达到自愈,多发甚至长期要及时就医知,不要擅自用药,若用药不当,有可能会引起阴道菌群失衡等一系列问题。

正常的阴道分泌物颜色是怎样的呢?阴道分泌物如果出现了异常时,很有可能是身体患上某种疾病的一种信号,所以说在平时一定要多加关注自身的阴道分泌物,只要发现阴道分泌物出现异常,就必须及时就医,避免出现更为严重的情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