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期初期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2020-09-10 11:44: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女性怀孕之后,都会注意自己的饮食及生活细节上的调整,为的是可以让自己腹中的胎儿可以更健康的成长。特别是怀孕初期时的饮食,不能暴饮暴食的同时还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那么,孕期初期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当女性怀孕之后,都会注意自己的饮食及生活细节上的调整,为的是可以让自己腹中的胎儿可以更健康的成长。特别是怀孕初期时的饮食,不能暴饮暴食的同时还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那么,孕期初期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女性在怀孕之后,由于激素的变化而导致食欲降低及口味上的改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初期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孕吐,严重影响了女性的食欲,但这样又会担心自己腹中的宝宝发育受到影响,处于两难局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孕期初期饮食注意事项,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保证每天的营养均衡:

大多数早孕女性胃口下降或口味改动都是正常症状,所以无论是酸、辣、咸、淡,都要迎合孕妈的喜好,不要忌口太多,为的是让孕妈妈能获得足够的营养。

2挑选容易消化的食物。

尽可能选择易于消化的主食,比如粥类、面包干、馒头、饼干、甘薯等,可减少孕吐出现,又可以确保不饿肚子。

3想吃就吃,少食多餐。

如果是早孕反应严重的准妈妈,不需要严苛的要求自己三餐定时,想吃就吃。比如睡前和早起时,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面包等点心,可以减轻呕吐的感觉。

4每天补充叶酸400-600微克。

胎儿在女性的子宫内着床时,神经管就开始发育,为避免胎儿神经管变形,备孕女性在计划妊娠时,就需要开始补充叶酸,这一点特别重要。叶酸摄入不足对妊娠有多种负面影响,包括胎儿出生后低体重及神经管变形等情况。所以在备孕期直到孕早期结束,每天都需要补充叶酸。

5如何缓解严重的孕吐?

如果准妈妈孕吐严重,影响到正常进食,会导致体重直线下降,最终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这类孕妈妈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6来缓解孕吐。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