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保胎吃7大食物

2020-09-10 11:44: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怀孕后有相当多注意事项需要做到位,稍稍哪里做不到位就会威胁到母婴健康,尤其是在怀孕初期饮食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比较多,毕竟这个时候受精卵刚刚着床还不够稳定,方方面面需要做好护理,小心翼翼。在饮食方面孕妇该怎么做?孕妇保胎吃7大食物包括哪些?

女性怀孕后有相当多注意事项需要做到位,稍稍哪里做不到位就会威胁到母婴健康,尤其是在怀孕初期饮食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比较多,毕竟这个时候受精卵刚刚着床还不够稳定,方方面面需要做好护理,小心翼翼。在饮食方面孕妇该怎么做?孕妇保胎吃7大食物包括哪些?

孕妇保胎吃7大食物推荐:

1、多吃绿叶蔬菜,蔬菜类的营养含量比较多,较为均衡。像菠菜中每100g就含有350微克叶酸,它是孕妇怀孕初期必须要补充的营养,当然不能只通过食物补充叶酸,在整个孕早期三个月要每天服用叶酸片,才能满足孕期对叶酸的需要。叶酸的主要使用是预防胎儿出现畸形,专家主张孕妇在怀孕早期要适量多吃含叶酸成分高的蔬菜,配合补充叶酸片。

2、适量食用能预防呕吐的食物,在孕早期对孕妇最大困扰的是妊娠反应: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嗜睡等,这算是整个孕期最难熬的阶段,这个时候就适合应口味的食物,能预防和缓解孕吐,像柠檬、土豆就比较适合。孕妇每天吃饭的时间不用太固定,随时想吃就吃,这样有助于预防孕吐。

3、适量食用酸味食品,多数孕妇在怀孕后对酸味食品非常感兴趣,不过它确实也有好处。孕后受胎盘作用,孕妇会分泌一种能抑制胃酸的物质,也就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能大大降低消化酶的活力,使孕妇胃口减弱,消化功能与随之下降,通过补充酸性食物可从不同程度起到治疗缓解作用。现加上酸类食物中的成分能加大胎儿发育时对钙质的吸收能力,对胎儿发育也有好处。

适合孕妇保胎吃7大食物上述内容中主要详细说明了:补充营养的绿叶蔬菜、预防呕吐的食物、促进消化的酸味食品这三大类,其实还有预防早产的食品,比如鱼;正确零食,比如干果;产前提供能量的分娩食品:比如巧克力;最佳饮料:比如绿茶、白开水等,绿茶含铁质能补充铁,预防孕妇出现贫血,适量饮食有好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