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卫生棉条怎么用? 使用卫生棉条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9-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的女性在经期会使用卫生棉条,你知道卫生棉条该怎么用吗?使用卫生棉条有哪些注意事项?

  每月一次的月经来潮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虽然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在此期间女性的身体非常虚弱,因此积极做好护理工作是很关键的。

  月经来潮期间,就一定要使用卫生巾或者卫生棉条,并且一定要注意定时更换以免滋生细菌。你知道卫生棉条该怎么用吗?使用卫生棉条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卫生棉条怎么用?

  其实所谓的卫生棉条就是卫生栓,主要是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将其置入阴道当中吸收经血的。

  卫生棉条怎么用?卫生棉条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首先在使用之前需要清洁双手,接下来把卫生棉条从包装袋内取出,然后把棉条的内管塞到阴道内,此时要注意把连着棉条线的一头留在阴道外,下次更换的时候直接用手拉棉条线即可更换了。

  使用卫生棉条有哪些注意事项?

  1.使用前一定要洗手

  我们的手上是会携带很多细菌的,如果在使用卫生棉条之前不洗手,那么就可能会将手上的细菌经由棉条带入阴道当中。为了更好地保障个人身体健康,每次使用卫生棉条之前一定要洗手。

  2.选购质量有保证的卫生棉条

  无论是选购卫生巾还是卫生棉条,都需要选质量有保证的,选购的时候注意看品牌、生产日期等,以免使用了质量不过关的卫生棉条,染上妇科疾病。

  3.及时更换卫生棉条

  虽然卫生棉条的吸血量很大,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卫生棉条,可能会滋生细菌,因此一般来说每1-2小时更换一次最合适,如果晚上的量比较大,要在第二日清晨及时更换。

  卫生棉条怎么用?卫生棉条的使用方法是非常简单的,几乎对技巧没有任何要求,只要平时多加使用就能够熟练掌握,因此各位女性朋友可以按需使用,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