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排卵期出血要几天才干净

2020-10-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初潮来临是女生到青春期的最好证明,月经初潮后紧接着就开始进入排卵期,一般月经来潮会有3-7天左右,从月经第一天算起,到第14天就是排卵期,当然如果月经周期比较标准的情况下,排卵日也是比较准确的。有些人在排卵期会伴有血丝排出,那排卵期出血要几天才干净?

月经初潮来临是女生到青春期的最好证明,月经初潮后紧接着就开始进入排卵期,一般月经来潮会有3-7天左右,从月经第一天算起,到第14天就是排卵期,当然如果月经周期比较标准的情况下,排卵日也是比较准确的。有些人在排卵期会伴有血丝排出,那排卵期出血要几天才干净?

排卵期出血要几天才干净

排卵期出血在这种症状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有就算有,量也非常少,基本上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只是白带颜色稍稍发深,这种情况一般会持续2-3天左右。导致女性排卵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与女性体内雌激素与孕激素变化有关系,尤其是对激素比较敏感的情况下,除了阴道有血丝排出之外,还会伴有小腹酸痛、小腹下坠的症状。

大部分女性排卵期出血的持续时间是在三天左右,也极个别女生会维持五天,这个时候要注意排出量是多少,若排出量比较大,一定要引起注意,极有可能并不是真正排卵期出血,可能是其它病变的症状表现,只不过恰好在排卵期。

为了避免排卵期出血有其它异常症状,女性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从卫生与饮食方面做好配合,在出血期间一定不能吃过于辛辣刺激类的食物,而且还要做好外阴卫生,每天利用清水清洁,同时最好避免有同房行为,避免引起感染。当然如果有备孕计划,那最好也选择分泌物不是太多的时候,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率。

关于排卵期出血要几天才干净,上述内容中已做相关说明,大多数女性在排卵期出血这种症状最多维持三天,有极个别可能会到五天。不管时间多久,只要没有伴其它异常症状基本就不用过于紧张,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即可。若出血量比较大,而且还会有腹痛感,最好到医院做一下检查,找到诱因,排除妇科病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