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老年人也可以有夫妻“运动”吗?当然!注意4点,未尝不可

2020-11-02 11:32: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性生活满意度会在60多岁时达到顶峰。在第八次《美国单身人士年度调查》中显示,单身男性和女性会在66和64时获得最佳的性体验。性治疗师C博士表示:这个结果是正常的。60

在你的印象中,老年人是否与床笫之事无关?近日,一项美国研究报告显示,性生活满意度会在60多岁时达到顶峰!

第八次《美国单身人士年度调查》研究了五千多位美国人,最终得出结论:单身男性和女性会在64和66时获得最佳的性体验。

性治疗师C博士表示,这个结果是正常的,因为处于这个年纪的男女更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可以自由探索自己的需求,让自己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C博士称,很多人都认为性生活这种事情只适合年轻人,其实不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方式体验会变得越来越好,70岁年龄的人群性体验至少和40岁的人群一样,或者会更加满意,特别是对于女性。

对于老年人而言,过二人世界,还会给身体带来不少好处:

首先,老年人进行房事可以有效延缓衰老。在进行房事过程中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可以让老年人保持年轻的姿态并且有利于保持长寿。

其次,进行房事也是运动的一种,适当行房事可以让老年人起到锻炼的作用,有助增强体质。

还有就是老年人进行房事同样也可以起到促进夫妻感情的作用,让家庭氛围变得更加和谐。

老年人行事也需要谨慎

虽说老年人进行房事可以带来不少好处,但是在进行房事时也更加需要谨慎!

·注意使用安全套

很多中老年人处于单身、离异、丧偶的状态,即便有需求和性能力,但是没有合适的伴侣。很多老人会选择一些不正规、不安全的方式。这种情况直接导致老年人患艾滋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对于老年人而言,进行房事一定要注意佩戴安全套。这样做可以有效预防95%以上的性病和艾滋病!

·量力而行

老年人进行房事一定是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再去进行,即便是性能力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也不要选择吃药等方式维持性能力,长期吃药会导致老人衰老的心脏不堪重负,甚至部分老人因此而死在床上。

·注意情绪

年纪大的人群体力和身体素质都不如年轻人,在房事过程中容易出现疲劳感。所以在房事过程中保持情绪稳定非常重要,情绪过于紧张焦虑等都会影响房事体验,此外在房事过程中也要注意避免过于激动,特别是一些有冠心病、高血压的人群。

·做好清洁

不管是什么年纪的人群,在房事前后都需要做好卫生清洁工作。特别是女性,很容易会患上妇科疾病,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对于老年人而言,适当的进行房事对于健康很有好处,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开上述的注意事项哦。

参考资料:

师言.中老年人房事原则[J].《特别健康》,2014:29-29.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