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每月痛经是怎么回事

2020-11-03 19:00: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月痛经是怎么回事?提到痛经,相信女性朋友们都不会太陌生,尤其对于经历过的人来说,简直是避之不及,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每次月经时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让她们非常的痛苦,究竟,每月痛经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每月痛经是怎么回事?提到痛经,相信女性朋友们都不会太陌生,尤其对于经历过的人来说,简直是避之不及,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每次月经时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让她们非常的痛苦,究竟,每月痛经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每月痛经是怎么回事?每个月痛经的原因介绍如下:

1、生理因素:生理性痛经主要指的是女性生理结构方面的原因导致的痛经,女性月经期间子宫会流出大量的血液,钙流失还是比较多的,一旦血钙水平流失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导致子宫壁肌肉出现痉挛,痛经就会出现了。另外有些女性的子宫颈管非常狭窄,在来月经的时候血液流动不是非常顺畅,造成痛经的出现。

2、受凉:女孩子在月经期间应当注意保暖,不过有些女性并非是这样去做的,身体里面受到了寒气的侵袭,导致经血凝结起来,血流不畅,导致痛经的发生。

3、过重的体力劳动:女孩子在遇到月经周期到来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如果这段时间仍然从事重体力劳动的话就会导致经血过多,甚至是出现痛经症状。

4、饮食不注意:女性月经期间应该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比较冷的东西,如果月经期间不注意的话,吃了寒性比较重的食物,就可能导致经血出现凝滞,导致经血流出不畅,痛经就会发生,所以月经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寒性较重的食物,这样出现痛经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5、妇科炎症:每月都会痛经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的,要检查是否盆腔炎或是腺肌症、宫寒等疾病引起的痛经不适。

每月痛经是怎么回事?以上就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由此看来,每月痛经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但是大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因此建议大家要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在来月经时痛经首先需要注意经期的保暖,经期多吃温性饮食,避免腹部受凉,要注意经期的护理,多休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