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在女性对自身健康越来越注重,每年都会抽时间去医院进行一次妇科体检,这样才能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降低癌变的几率,那么在做妇科检查时。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呢?了解相关信息,对女性朋友提前做好准备有很大帮助。

现在女性对自身健康越来越注重,每年都会抽时间去医院进行一次妇科体检,这样才能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降低癌变的几率,那么在做妇科检查时。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呢?了解相关信息,对女性朋友提前做好准备有很大帮助。

定期体检对预防和及早发现疾病有重要作用,也是提前发现疾病最有效方式,接下来就说一下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

1、 通常在做体检前会先对身体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比如量身高、体重以及血压。

2、 内科,妇科以及耳鼻喉科检查辅助医生对检查者的身体进行总体评估。

3、 血常规,尿常规也是体检的必要项目主要检查目标,是为了了解女性身体,白细胞以及红细胞是否符合标准?

4、 肝功能以及肝炎病毒的检查只是为了了解肝功三项以及乙肝两对半健康情况。

5、 肾功能检测是为了确认患者是否有肌酐这样的问题。

6、 糖尿病筛查,检测空腹血糖也是女性体检必检项目之一。

7、 通过静脉抽血,对被检查者的血脂进行分析,确认是否存在总胆固醇,或是甘油三酯高这种问题。

8、 预测肿瘤分泌物也是女性在做体检时必要的项目之一。

9、 除了一些常规检查,女性还需要检测妇科方面的问题,通过白带常规检查,了解是否患有妇科炎症等问题。

10、 心电图、B超检查也是在女性体检必检项目中必选项目,通过这些检查,主要是了解女性子宫附件以及乳腺等是否有异常。

关于女性体检必检项目上述内容中已作详细说明,建议进入育龄期的女性或者说只要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都是做一次子宫颈细胞学方面的检查,现在医学如此发达,提前对疾病做好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