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前三月食谱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2020-08-04 11:23: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怀孕前三个月的准妈妈处于孕早期,胚胎还不太稳定,所以准妈妈在生活及饮食上需要格外留神。吃什么、怎么吃,对于孕早期的准妈妈来说非常重要。那么,孕妇前三月食谱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怀孕前三个月的准妈妈处于孕早期,胚胎还不太稳定,所以准妈妈在生活及饮食上需要格外留神。吃什么、怎么吃,对于孕早期的准妈妈来说非常重要。那么,孕妇前三月食谱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孕早期的饮食上要忌油腻,以清淡可口为宜,可以促进准妈妈的食欲,同时,可以还多吃维生素、无机盐含量丰厚的食物,如瘦猪肉、猪肝、豆腐、青菜、海带、生果等,豆浆、稀粥等较易消化,应该多多食用。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孕妇前三月食谱的注意事项,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孕妇前三月食谱注意事项如下:

第一:饮食种类多样化

在怀孕初期时,准妈妈通常会食欲不振,多样的饮食种类可以避免准妈妈出现吃不下饭的情况,常换常新,让准妈妈对每一餐都有所期待。在饮食口味以清淡为宜,注意不能摄入过多的糖、盐和油。摄入过量糖可能会导致孕妈妈体重增加过快,以至于影响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发育。摄入过多的盐会加重妊娠期水肿及妊娠期高血压。

2、注意水分的补充

为了满意胎儿的正常成长发育,羊水量会不断增加。因此,孕妈妈需要不断补充水分,以确保自己及胎儿需要。

3、多吃蔬菜,水果适量

孕妈妈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水果蔬菜含有丰厚的维生素、纤维素等养分物质,可以提供怀孕期间的必要养分。但水果的量要适度,孕早期每天250-300克,孕中晚期每天200-400克即可,少吃高糖含量的水果。

4、动物肝脏不能少,奶制品补足

动物肝脏因为营养丰富,孕妈妈应每周吃1~2次,每次保证在40-50克即可,但也不能过量。当然,怀孕期间孕妈妈也要注意奶制品的补充,它们可以提供一定的钙质,这类食物会有利于胎儿的骨骼及牙齿的发育,还可以预防准妈妈过早出现骨质疏松体的情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