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缓解痛经

2020-11-03 18:58: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月经是一个生理周期,每个有生育能力的女性都会发生。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月经是一个生理周期,每个有生育能力的女性都会发生。痛经在女性月经期间发生的问题,想要彻底避免痛经发生就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痛经症状,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宫颈管狭窄或子宫极度前屈和后屈导致月经流出受阻,痛经。

子宫发育不良易出现血供异常,导致子宫缺血,缺氧和痛经。

子宫过度或异常收缩。

月经初潮、心理压力、久坐导致气血循环不良、经血操作不良、爱吃冷饮食物、月经期间剧烈运动,受风、寒、湿、冷侵袭影响,导致痛经风险增加。

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病等也容易引起痛经,因此定期的妇科体检很有必要,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如何缓解痛经

保持好情绪,性格,心情不好,易怒血瘀型体质,这种痛经大多是刺痛,情绪不稳定会加重疼痛程度。所以在月经期间拥有好心态是十分重要的。

不要进行大运动,如果你在月经期间还做很多运动,这样会导致痛经加重,因此在月经来的期间,可以保持适当的运动量。月经期间适量的运动可以改善月经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很多人在月经时会有烦躁或心情不好的现象,这一次可以做一些运动来放松心情哦。

补充矿物质,痛经时,可以补充少量钙、镁、钾等矿物质元素,这也可以减轻疼痛。一些专家说,补充钙的妇女比不补钙的妇女患痛经的可能性更小。镁能促进体内钙的充分吸收,因此在月经期间适当添加这些元素可以缓解痛经。

吃点防止痛经的水果,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虽然气味不为许多人所喜欢,但榴莲是一件缓解痛经的好东西。中医解释说榴莲是热带水果,吃榴莲能活血化瘀,所以吃一些榴莲可以减轻痛经的作用,所以痛经的妇女可以适度吃榴莲。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