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什么菜可以排毒

2020-11-03 19:00: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身体正常运行需要营养支持,营养来源就是食物,为了健康每天需要补充不同营养,摄入不同食物后并不是所有营养都会被身体所吸收,还会有部分成为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若没有及时被排出,长时间呆在肠道内其实对健康是不利的,久而久之容易形成便秘,要知道便秘真的是一种病需要治疗。那怎么能排毒?有人说可以多吃蔬菜,具体吃什么菜可以排毒,也说的不能太具体。

我们身体正常运行需要营养支持,营养来源就是食物,为了健康每天需要补充不同营养,摄入不同食物后并不是所有营养都会被身体所吸收,还会有部分成为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若没有及时被排出,长时间呆在肠道内其实对健康是不利的,久而久之容易形成便秘,要知道便秘真的是一种病需要治疗。那怎么能排毒?有人说可以多吃蔬菜,具体吃什么菜可以排毒,也说的不能太具体。

吃什么菜可以排毒

首推苦瓜,苦瓜的味儿估计没有几个人能接受,只要是能吃得惯苦瓜的味,每天来一只苦瓜,生吃也行,榨汁也可,苦瓜中的蛋白质对健康有极大好处,主要是苦瓜能辅助清除体内毒素,尤其是女性多吃苦瓜真的有好处。

芹菜含有大量纤维素,它能过滤掉体内废物,经常吃芹菜能加快毒素排出速度,缓解因毒素堆积造成的苦恼。芹菜的含水量也比较大,可调控体内水分平衡,辅助促进睡眠质量。

其实蔬菜类都适合治疗排毒食用,蔬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粗膳食物质,可软化肠道内毒素,推进排泄速度。除了蔬菜之外,水果类也适合排毒素,比如苹果、柠檬、香蕉、哈密瓜……,苹果中含有果胶、维生素、有机酸,这些成分能吸收细菌,加快排毒速度,可刺激肠道蠕动,从而有辅助排队毒素的作用。

柠檬含有大量维生素C,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有知道,其实柠檬的药用价值也极高,把柠檬泡水喝,不仅能促进排毒,也能美白清肠,对减肥、控制食欲、预防感冒都有效。

关于吃什么菜可以排毒,推荐多吃新鲜当季蔬菜,只要是新鲜的绿叶蔬菜都适合加快排毒,另外主食类食物可适量多吃粗粮,粗粮食物中含有膳食纤维,非常适合排毒,而且对减肥也有辅助功效。为了提升排毒效果,除了饮食做好注意之外,也推荐大家多参与运动,在运动过程中能直接刺激肠道蠕动,也能加快排毒速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