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正常的内膜厚度是多少

2020-11-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提到子宫内膜,相信女性朋友们并不陌生,尤其在做B超检查时,上面往往会标有子宫内膜厚度是多少,此数值往往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而且也会影响到怀孕生宝宝,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不知道正常的内膜厚度是多少,究竟,子宫内膜厚度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提到子宫内膜,相信女性朋友们并不陌生,尤其在做B超检查时,上面往往会标有子宫内膜厚度是多少,此数值往往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而且也会影响到怀孕生宝宝,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不知道正常的内膜厚度是多少,究竟,子宫内膜厚度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正常的内膜厚度是多少

关于“正常的内膜厚度是多少”这个问题,通常给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因为个体差异性是比较大的,而且女性朋友们的子宫内膜有周期性的变化的特点,也就是说内膜厚度不是固定的一个数值。

子宫内膜厚度受到激素影响而发生变化,一般是在月经刚刚干净以后子宫内膜会比较薄,主要是和月经期的出血有一定的关系,等月经干净以后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上升,子宫内膜也会逐渐的修复变厚。对于健康的女性来说,其子宫内膜厚度大概在在5~10mm不等,而且子宫内膜在不同时期,厚度也是有所不同的,介绍如下:

1、女性朋友们在增生期的时候,其子宫内膜的厚度大概是为9~10mm左右 ;

2、女性朋友们在分泌期的时候,子宫内膜的厚度大概是5~6mm左右 ;

3、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的时候:其子宫内膜厚度可以达到8~10mm 左右;

子宫内膜的厚度是随卵巢的周期性变化而变化的,月经周期第5天起子宫内膜处于增生期,内膜不断增厚至月经第14天,可增厚3~4mm;月经后半周期,内膜处于分泌期,但仍继续增厚,至月经来潮前内膜厚可达10mm。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子宫内膜厚度为8~12mm,最低不能低于6mm。通常情况下,在刚刚怀孕后子宫内膜厚度在10mm左右。而利于受孕的子宫内膜厚度是8mm左右,易于受孕的子宫内膜最好时期是在黄体期。

正常的内膜厚度是多少?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子宫对女人的健康很重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子宫,比如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量,再就是要少吃生冷,多温补,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